close




每當看到你們在媽咪部落格裡的照片,每次都讓我心酸!心痛!雖然媽咪隨時都可以看見你們,聽見你們!但是心裡的痛,卻一直無法刪除!


每每夢中驚醒的,都是因為你們睡夢中被你爸叫起來,看我們吵架的那一幕!看到你們三個一個個因驚嚇,而害怕哭泣的表情,讓媽咪痛苦不已,深感內疚!久久不能自已…….


畢竟,大人世界的事,為什麼要把你們牽扯進來呢?我真的不知道你爸,到底是什麼心態?他總是有他自己的作法,想法,讓人無法認同!你們也知道,他好的時候很好,可以商量,但是他愛翻舊帳,讓人難以忍受他的幼稚行徑,不可理喻!


媽咪跟爸爸離婚三年多,為什麼直到現在才真的搬出來,變成現在這樣的局面?因為我也一直試著努力,希望回到以前那個溫暖甜蜜的家!但是做再多的努力,你爸還是疑神疑鬼,經過幾次溝通,達成的協議,也都因為他的猜疑而破壞了!精神上的壓力,遠比肉體的疼痛更難以忍受!


我真的無法再試了!因為一次一次的傷害,已經讓我遍體鱗傷了!以致於我們的關係無法修復,這也是我,無法再跟你爸相處下去的原因!媽咪累了!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你們是媽咪親手帶大的,你們的一舉一動 媽咪都能知道你們心裡正想什麼!媽咪跟你們說過,有什麼事都可以跟媽咪說,只要你們說的,媽咪都相信!但是媽咪不能容忍你們騙我,希望你們不要欺騙媽咪,我相信你們都做到了!


媽咪是以,小時後希望得到的教育方式來對待你們,媽咪知道用何種方式教育你們,你們會願意跟媽咪分享你們的喜、怒、哀、樂,而願意分享,得到的效果就是最好的!


采儒跟媽咪說的一件事,媽咪一直牢記在心裡,媽咪只要提起或想起,心裡都淌著血!眼淚奪框出!因為采儒妳到現在都還記著,可見當時你幼小的心裡是多麼受傷,以至於你一直都沒安全感,當時你是吸奶嘴,但是都會將奶嘴咬破!媽咪當時居然沒察覺到,你的心已經有陰影,我真粗心!


那次是媽咪跟爸爸到日本旅遊,阿嬤說要照顧妳跟布布!虹儒則是去奶奶家,阿嬤說沒問題要我們好好去玩!於是我們才安心的啟程了。


回台灣的這天,在機場媽咪打了通電話,開心的要告知你們,媽咪要回來囉!接電話的是大姑姑,說弟弟現在耕莘醫院…….於是我們由機場直奔耕莘醫院,當時只知道弟弟由二樓陽台,越過欄杆掉到樓下,所幸只是臉部的擦傷,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做了些檢查,以防萬一!畢竟從二樓摔到樓下柏油路上,那會有多大的撞擊力,誰都無法預料!當時弟弟只有一歲多而采儒妳三歲多。


媽咪把弟弟跟妳交給阿嬤,自然不敢責備阿嬤,沒照顧好你們,讓弟弟從二樓摔到樓下!回來阿嬤只說了,她到廚房後面拿個東西,就聽到弟弟摔下去了!他說當時妳跟弟弟在陽台玩,畢竟麻煩人家,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也因為這件事,媽咪堅持不再假手他人,要親自陪伴你們成長!你爸說要出國旅行,我都堅持要帶著你們才肯,所以有了每年全家的出國旅行!這也是件好事,能讓我們在你們小時候有很多共處的時間!


直到幾年前采儒才說,小時後弟弟從樓上摔下去,阿嬤居然說是她推弟弟跌到樓下去,還拿水管打她!媽咪聽了心好痛!好痛!可見當時妳受到的衝擊是多大,讓你幼小的心靈受傷了,所以你一直都沒安全感,有了咬手指的壞習慣!媽咪好自責,讓妳受到委屈!


你們三個都是媽咪的寶貝,媽咪最難過的是,以前媽咪總會跟你們說,這個家少了任何一個都不完整……..沒想到的竟是我缺席了!對不起!



PS:阿嬤說是你推弟弟下樓,而拿水管打妳!媽咪心好痛!造成日後對妳的傷害!媽咪很自責,沒能避免!


PS2:媽咪會盡量在你們的未來不缺席,只要你們有要求,媽咪都會盡量做到!


PS3:感謝大頭,有你幫我照顧我的采儒!讓我放心好多好多!謝謝你!


PS4:哈尼老公、雖然你要我不哭,你會一路陪著我而我也答應你不哭了!但此刻我的眼睛該像彈珠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