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眉湖 細茅埔吊橋


突然接到消息-今日要去勘察志工旅遊的路線地點 > 峨眉湖!由校長領隊,參加者>志工隊長林木山、淑惠、麗珍還有我、正好一台車,今天淑惠開車校長可能會一直幫忙踩加油喔!


由學校出發往中安大橋、經北二高南下到峨眉湖所在地前進!


※ 峨眉湖位於新竹縣峨眉鄉 湖光村和富興村間,建於民國四十五年,民國四十九年完工,又稱為『大埔水庫』,具灌溉、工業用水與防洪功能,環湖沿岸風景優美、景致怡人。峨眉湖隸屬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因水庫景致優美,青山綠水互相輝映,所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 獅山管理站於峨眉湖畔構築多條步道,不僅可更接近峨眉湖水岸,更可看清楚峨眉湖水中與湖岸水鳥生態。


峨嵋湖畔有一座彌勒大佛,是峨嵋湖很明顯的地標,在峨嵋湖的每一處都能看見其身影,彌勒大佛高25層樓,是還在興建中的廟!因為彌勒佛像太高大了、所以頭上還擺了避雷針!但是他身後的一棟興建中的大建築物、破壞了整個峨眉湖的風景,感覺很突兀!我們前往細茅埔吊橋就由這座廟旁邊進入!


峨眉湖旁的十二寮農業休閒專區,亦可租腳踏車沿著自行車步道前進,享受鄉野山林間的純樸與寧靜。或沿著登山步道爬爬不算陡的小山,享受一下大自然的芬多精。


※ 我覺得這個行程、目前對大人是不錯可以很悠閒的逛湖邊,但是對小孩沒什麼吸引力,應該會吵著想回家吧!又因為這座廟還在興建中,所以有黃土灰塵、還有些裸露的鋼筋感覺危險,而湖邊可能還得整建一下,因為有些走道損毀、尚待修復所以走起來有些小恐怖!


這裡生產柿子吧,沿路都有許多店家及柿餅加工廠、擺出移動式招牌、販賣柿餅!最後到一家禪室,外面匾額寫著>若蘭學三! 校長說這是私人修禪的地方,日式的建築很清幽、簡單,我喜歡它在外面水池的荷花,它讓我想起以前高中最喜歡到植物園荷花池旁寫生的情形了!真的好懷念…….


中午先試吃再附近的平埔族餐廳提供的午餐菜色>燻茶鵝、客家小炒、竹筍、梅干扣肉、炒大白菜、炒鮮香菇、炒木耳金針菇、福菜湯、素食水果沙拉,七菜一湯!老闆說他們的客家小炒很特別喔、(店家把豆干換成蘿蔔乾)但是我覺得、還是用豆干比較好吃,吃起來口感比較優!


※ 午餐就整體來說、個人感覺這些菜都很古早味,就像“山頂人”自己種的菜、直接由菜園拔了、然後炒來吃,雖然青菜、香菇很新鮮,但是沒什麼特別的喜歡,就是煮熟吃而已!


探勘結束後、校長帶我們到他新購置在龍潭的別墅,然後請我們到他說這裡有一家很大的咖啡廳!原來這家風采咖啡廳、我們經常經過,外觀很不錯像座豪宅,只是從沒進來過!校長說妳哈尼不是就住這附近嗎?叫他過來喝咖啡我請客!


這家咖啡廳還真的不錯、有自己的停車場!我們進去點好甜點、咖啡、水果茶以後哈尼就到了,哈尼由家裡出發到這裡只要5分鐘很近!


我們點了招牌風采咖啡、冰卡布、鳳梨花果茶、水果花果茶、焦糖瑪奇朵、起士蛋糕、黑森林、現烤鬆餅、總匯三明治,鬆餅好吃我們總共續點了三份!


今日這趟勘查、只在這裡覺得最幸福了,果真吃完飯一定得來杯咖啡加上甜點、才會有幸福的感覺喔!


 


                         


 


PS:麗珍妳在車上問我的,沒錯!他已經再婚了,不是謠傳!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