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哈尼的母教會 石門教會為老媽舉辦 →逝世一週年的 追思感恩禮拜 我們美食小組的一些成員齊來參與盛會!有葉醫師、小石、Charles熊哥、表姊、表姐夫、湯瑪士、琵琶、三叔叔、三嬸嬸、小天福、我和哈尼!感謝有您們的參與!讓我們備感溫馨!


雖然老媽已經逝世一週年了,但是想起老媽的一切!還是讓我忍不住紅了眼眶!聽到朱長老的追思致詞、也讓我淚流滿面...............~*


會後我們到 傳家生活小館 吃創意客家料理,傳家 哈尼帶過很多人來吃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尤其是老闆自釀的 橄欖酒,很久沒喝酒的我、最受不了它的誘惑!一定要喝個幾杯!讚啦~~


  


哈尼事先訂好桌、讓老闆準備材料、哈尼只要求一道菜 豬腳這是他的最愛 ~~ 其他的就交給老闆囉 ~~因為老闆會根據人數配菜交給老闆準沒錯!店家的特色也就是 沒有菜單 的啦!


  


先上來招待的3盤小菜,黃色的是 百香果冬瓜、漂亮鮮豔的紅色是 洛神花 還有 涼拌大頭菜


  


先上桌的是 油雞&小黃瓜沙拉雙拼 小黃瓜去籽後、搭配花生沙拉醬,再灑上松子、味道很特別!好清爽!口感極佳的油雞直接吃或沾桔醬吃都很美味!油雞又香又嫩!真的很好吃!



人蔘子排 人蔘味道充分的溶入到子排裡、味道香甜,有說不出的好味道!


 


大納豆山藥麵 白白的像麵線團一樣的就是山藥,放上日本大納豆!老闆說淋上芥末吃!涼涼黏黏有點嗆的感覺!很清爽!很有懷石料理的FU




  


福菜苦瓜封 苦瓜內鑲入福菜及碎肉,甘甘苦苦的、很不錯吃,因為苦瓜養顏美容,所以我吃了不少哩!


   


破酥包搭配酸菜 這道美食是傳家招牌手工烤餅,從和麵、擀麵到成品,都放入店家的愛心與用心,讓客人享受到自然、天然的產品。破酥包夾酸菜吃、很對味!



破布子魚 這道魚用 破布子 及天然的調味料、清蒸後上桌、邊加熱邊食用,魚很新鮮、所以味道自然甜美。



麻油羊肉 這道菜一上來、打開錫箔紙後,香味撲鼻、驚呼聲連連!很快就見底了!羊肉很嫩、搭配上菇類、湯頭很讚!我個人喝了好幾碗!真的超推薦!



奶油絲瓜蝦蛤仔 用海鮮還有少量高湯、悶出來的湯汁,味道很鮮美、也是道獲得讚賞的料理、也很值得推薦!



泡菜松阪豬 使用傳家的招牌醃漬泡菜、加上一頭豬只有八兩的松阪豬肉、微酸的泡菜加上很嫩的松阪豬肉、真是絕配啊!



芋頭鴨 這是道很費工的手工菜、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軟嫩的芋頭、加上香酥的鴨肉,怎麼這麼好吃阿~~



酥炸柿餅&肌鬆拼盤 這道料理沒吃過、老闆解釋說 >>肌鬆是一種菇類吧,料理成微甜口味、很特殊的口感,酥炸柿餅、也很特殊,咬下去、有說不出的驚喜喔,一樣是第一次吃!



炸豬腳 這是哈尼唯一要求、自選的一道菜,他吃過所以很懷念!皮很Q、一點都不油!哈尼說 >>越肥的地方、越好吃!配上酸黃瓜、是一道特色風味菜!最最推薦!一定要吃的!


 


水蓮炒麻油 老闆說水蓮是從美濃來的、因為美濃的水質清澈,所以最好吃,水蓮是種在水中的菜類,價位比一般蔬菜高、但是它很爽口、清脆,要炒得好吃、火喉很重要,是一般餐廳比較少見的青菜。



獅子頭湯 老闆說這是使用松阪豬肉所做的獅子頭、使用瘦肉和肥肉比例剛剛好,從我們開始吃飯時、它就在一旁的桌上、以慢火煲了!湯頭搭配百頁豆腐及筍絲也美味極了!


 


哇這麼多的菜、到最後的獅子頭鍋真的是只能打包了!因為每樣菜都好好吃!都不能放過!最後送上來 水果盤、是橘子切片加上火龍果,顏色很美吧!



最最後再端上桌的是→ 金桔酒釀地瓜圓、酒釀我最愛吃了!還好我的胃、也跟哈尼一樣 >>留給甜點一個位置!不會吧!這麼好吃!老闆還可以再來一碗嗎?? 老闆說應該沒有了!因為這都是現煮的、煮的量都剛剛好每人一碗!我去廚房看看好了!後來老闆端上來一碗湯、是裝完每人一碗以後剩下的,但是沒有地瓜圓了!沒關係!謝謝!這湯也超好喝的,大家分著喝完它!哇!好滿足!好好喝!


 


老闆說、這 地瓜圓 是用米磨成粉加上地瓜做成的!很特別、真的好吃!老闆我很快會再來吃的!


 


傳家老闆很用心、雖然很多客人對於沒有菜單很困惑,但是、老闆會先詢問您有甚麼不吃的!再依您的價錢預算,幫您搭配菜色!從開業到現在都是如此!因為老闆會把當季最新鮮的食材拿來做料理的主角,所以有時候不一定吃的到相同的菜色喔!如果有想吃的特別菜、也可以先電話詢問!我想老闆會盡可能滿足客人的需求的啦!


 


傳家 老闆很和藹可親上菜時會順便介紹每一道菜色、整個環境都有種回家吃團圓飯的感覺、真的很溫馨!


  


門口的一對石獅子、及入內處處有古董的FU~~仔細觀察後 →原來老闆本身是古董收藏會委員,所以餐廳內皆有擺設老闆的收藏!除了享受美食佳餚外還有古物可欣賞!


 


今日我們訂的這桌豐盛的菜餚 → 6000!真是物超所值!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吃得很滿意!


 


傳家生活小館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東龍路179   


電話:03-4791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