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春分是梅樹結成青梅初熟的時節,此時最適合釀製青脆爽口的 脆梅,結合休閒、採梅、親近大自然的樂趣,同時也品嚐山間有機蔬菜!來次採梅、養生、踏青之旅吧!


今日我們的行程 >>由台北出發 > 斗六 摩爾花園享用午餐 > 梅溪山莊 > 採梅 > 草嶺風光 (小天梯) >  晚餐 (有機野菜) > 釀梅 > KTV無限歡唱 > 訪螢火蟲



         


梅溪山莊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 億倫的父母經營的民宿、由幾間小木屋組成,我們一到這裡、億倫的父母親切的招待及簡單介紹周遭的環境後、我們就開始往梅樹方向前進、開始今天的 採梅活動啦!隨後再帶我們到附近的 "小天梯" 逛逛!由於運動夠、所以此時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叫啦,很期待今天的晚餐!


                   


晚餐的菜色 >> 炒山芹菜紅燒肉苦茶油炒雞桂竹筍清炒高麗菜油炸溪魚臘肉炒高麗菜梅子雞湯還有茶油&醬油拌飯!簡單又美味的晚餐!真的很讚喔!


           


晚餐結束後我們開始製作 "Q"!剛摘下來的梅子、我們去鄉間閒逛的時候、億倫媽媽已經幫我們清洗乾淨啦!真是貼心!所以我們吃完晚飯就可以 "釀梅" 啦!製作過程很簡單但是有訣竅喔!億倫的博士爸爸教我們對著做好的Q梅、每天對它說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會產生不可思議的磁場、這也是經過實驗的喔!所以、只要對你在乎的、喜愛的、每天說這四句話也就有不一樣的驚喜,可以試試看!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大家前往卡拉OKK歌,億倫爸拿了 "莿蔥露" 讓我們品嚐、哇!好特別的味道、好烈的酒喔!我想我就只喝這一口就好啦!我跟哈尼先回房、沒跟他們K歌所以也沒參與他們觀看螢火蟲的行程了!聽說螢火蟲超多、又亮、很壯觀 ~~


  


第二天 享受沒有鬧鐘的早晨、睡到自然醒,結果居然是我跟哈尼最早起床!因為昨晚我們先上床、沒有跟他們唱翻天!早餐已經準備好啦!涼拌大頭菜肉鬆好吃豆腐乳炒高麗菜醃蘿蔔苦茶油拌地瓜葉荷包蛋地瓜稀飯


         


在等待其它人起床的同時、億倫爸弄了 "活力早餐",內容物是小麥胚芽E、黑芝麻、白芝麻、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加上有機冷壓亞麻仁籽油攪拌後食用,可以海苔片捲起來吃、早上的營養都有啦!


        


吃完早餐哪也不想去、只想坐在這桌前享受鄉野的寧靜與新鮮的空氣,看著蜜蜂來回穿梭在我們做的Q梅罐和山楂原汁間真的很有趣!就等著享用午餐好了!


今天的午餐有道 "檳榔心湯"、第一次看到這原來的長相,億倫弟 費心的將它剖開來加上熊哥的幫忙終於搞定啦!


              


午餐 >>香茅炒南瓜桂竹筍紅燒魚片蘿勒雞薄荷葉炒蛋龍鬚菜白切肉檳榔心湯糙米飯!簡單、好吃又特別的菜,             



大家已經說好五月份的水蜜桃季節還要再來,我覺得路程還嫌遙遠、如果只住一天、開車蠻辛苦的!如果住個三五天應該比較適合!但是要有網路才可以喔!因為哈尼早上要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維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